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督促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到实处,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阳带队开展关于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督办调研,随后召开审议意见督办会。



6e6fe342dd9542c79b238f3555cae087.jpg

督办会现场


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临澧县妇幼保健院托育中心、常德市托育产教联合体理事长单位湖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常德市托育综合服务指导中心(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下午,在召开的专题督办会上,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妇联等17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2023年8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工作情况的报告。2023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要切实解决好“保障体系、婚育观念、优生优育、养育负担”四个方面问题的审议意见。目前,全市相关支持生育政策措施正积极推进,如市县两级已完成优化生育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常德市获评全省首批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已全面落实“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对依法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家庭在公租房配租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市县两级已落实14周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公交等。
在此次调研督办活动中,张阳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强调,一是要谋划长远、立足当下,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二是要想方设法、尽职履责,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充分协商,坚持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相结合,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6f3e8f6ee0074f48a6fca237550ad0af.jpg

调研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直相关单位、武陵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及审议意见督办会。


供稿: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