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开展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 目标完成暨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督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4日到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率调研组,前往常德高新区、临澧县、津市市、安乡县、西洞庭管理区、常德经开区等地,开展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督办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查看了企业治污、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西洞庭内湖治理等10多个项目现场。每到一地,廖可元都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有关环保问题的整改情况。

25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有关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市生环委相关成员单位和相关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作了补充汇报。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9a92c493e6734ed1b4108e0b9e4f2575.jpg

调研现场


廖可元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所作的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市政府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对审议意见指出的问题要及时回应、研究整改。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和交办问题,精准施策、立说立行,确保整改落到实处,经得起检验。要进一步实现整体联动。市政府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久久为功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31432881f3cd437eb3ab55d37a8fbf4a.jpg

座谈会现场

会议还就部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个案进行了调度安排。


供稿:市人大环资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