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赏古文 鉴品格 话今朝——市人大机关悦读兴趣小组开展2024年首次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悦读兴趣小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读书分享活动,此次分享活动地点在柳叶湖,活动主题鲜明,品刘禹锡文学作品,倡导廉洁文化,提升学习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云文参加活动。



在司马楼参观廉政文化展示

司马楼清廉时代展



  读书活动从参观司马楼开始,悦读兴趣小组成员实地参观了刘禹锡雕塑和司马楼展示馆,了解刘禹锡的作品与人生,在清廉视频作品和诗歌的欣赏及熏陶下汲取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云峰作为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刘禹锡与常德》的主题讲课,他用详实的资料和丰富的诗歌作品进一步解读了刘禹锡的仕途、人生、品格,同时还借分享的机会为柳叶湖文旅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会的悦读兴趣小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分享会现场


      以兴趣小组活动为契机,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工作能力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悦读兴趣小组一直坚持的理念。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分享,不但提升了学习兴趣还能通过交流提升学习成效、促进成果运用效能。

      宋云文对读书分享活动表示肯定,他提出要从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中找到存在感和获得感,他勉励大家勤于思考,在共事中找到创造力,在共情中营造亲和力,在共鸣中激发感染力,用鲜活的生命力推动高质量的工作。

      呙滨辰指出,悦读兴趣小组活动要以学习促工作,要学有所获,对柳叶湖文旅发展他提出要整合文化、生态、体育资源,充分利用好刘禹锡的文化溯源,传颂经典,助力产业发展。






活动合影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悦读兴趣小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