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暨全市人大系统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麻小娟结合履职经历,讲述了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所见、所闻、所感。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围绕2024年主要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邹如龙、石玉林、廖可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李绍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阳分别就各自分管联系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7d4b46ac94014998b78953a288447ad8.jpg

余怀民讲话

余怀民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市州人大主任会议精神,交流探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市人大工作的目标、重点和措施、要求,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贡献人大力量。


她指出,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 70 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使命尤为光荣。
她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准确推动贯彻落实。要提高站位、紧扣中心、结合履职抓好贯彻落实。
余怀民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突出把握全年工作重点,稳中求进推动提质增效。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人大工作;要突出抓好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推进落实;要突出抓好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要突出抓好乡街人大高效运行;要突出抓好法治建设走深走实;要突出抓好专委会规范建设;要突出抓好省人大确定的九项评选组织推进。
余怀民最后强调,工作思路已经明晰、工作重点已经明确,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严格对标人大履职要求:扎实、规范、顺畅、有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更拼的劲头,推进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全面落实。


5c4e346394df41a1b2f145436ea922a2.jpg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