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曹志强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尊崇企业家 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座谈会现场。刘颂 摄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讲话。刘颂 摄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3月22日,常德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曹志强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全力以赴营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安心搞经营、放心抓发展。



“帮助企业搭建更多平台”“制定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拓宽融资渠道”……座谈会上,湘佳牧业、飞沃新能源、响箭重工、迪文科技、康普药业、佳和冷链等16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企业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指出当前困难和问题,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和建议。曹志强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记录,不时与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并将具体问题现场交给相关部门办理,现场气氛活跃。



曹志强指出,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企业好则经济好,企业强则经济强。听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倍感亲切、备受启发,感受到常德企业家的视野境界、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心决心。他强调,要坚持发展导向,凝聚“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一流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解放思想,探索更多管用可行的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要系统推进,综合施策、协同发力,让常德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要精准发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环境。要兑现政策,真金白银地给予企业支持,为企业加油助力、雪中送炭。要“亲清”互动,建立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实干导向,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要永葆创业激情,带领企业实现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效率,降低要素成本,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诚信守法,努力涵养契约精神,增强守约观念。要担当社会责任,引领和推动社会的进步发展。



市领导徐永健、傅勇、谭丁参加座谈会。



来源:常德融媒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