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曹志强专题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让群众参与创建过程评判创建成效

发布时间:2022-04-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城区实地调研,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工作导向,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让群众参与创建过程、评判创建成效,为群众提供更加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和更加便利舒适的生活服务,更好地体现城市对人的关心和尊重,为创建工作奠定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曹志强在市城区洞庭大道了解停车位情况

调度会前,曹志强随机来到茉莉村小区、火车站农贸市场、洞庭大道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就环卫保洁、农贸市场管理、停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调度会上,曹志强听取了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常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就进一步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曹志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决心抓创建。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信心决心、克服畏难情绪,以最坚决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整改,夯实基础抓创建。抓好中央文明办反馈的突出问题整改,是开展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基础。要坚持立行立改,对照测评标准,理清现状、找出差距,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逐一进行破解,坚决整改到位。要坚持系统联动,整体提升抓创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搞片面式创建,要把全域创建、全面创建的理念贯穿到文明创建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做好查漏补缺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曹志强强调,要保持平稳有序,讲究方法抓创建。严防形式主义,不能以创建整改为由增加基层负担,不能影响群众日常生活;要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办实事解民忧,让创建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强化协同配合,压实责任抓创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加大日常调度力度,形成上下联动、干群一体、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陈华、彭晛丹、傅勇、朱金平、车世忠等市级领导参加。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