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呙滨辰>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督办会,听取市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等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情况,市人大督查组成员进行了发言。

2022年,常德市是年度内本行政区域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的市州,获2022年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奖励。

呙滨辰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和审议意见各项问题的办理情况,希望相关政府部门进一步学习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精神。要树牢三个意识。一是树牢预防意识,推动安全生产由事后调查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二是树牢红线意识,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三是树牢法治意识,安全生产不能重整改轻处罚、不能重检查轻落实。要压实三个责任。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压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二是压实监管责任,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熟悉法律法规,提升监管能力;三是压实领导责任,明确工作分工,落实领导责任。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用好“牙齿”,用好法律武器,提高违法成本,推进依法治理;二是加强问责,严格事后追责,探索事前问责;三是强化整改,加强检查整改,建立安全台账,挂牌整改督办。

73ba9fb2fdb84d7580924831d2082842.JPG

会议现场

f3c270eda7dd4ae28a94486316659748.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会议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