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廖可元>详细内容

市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欢)6月15日上午,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柳立武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等文件制度,并对评议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视察对口联系单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直各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文件制度进行座谈交流,就更好地推进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廖可元表示,今天会议既是换届后新到任同志见面会,又是新出台文件制度学习会,也是工作交流座谈会。他强调,各对口联系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决定》等文件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迫切需要,是调整和规范监察司法监督工作的必然要求,更是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有力措施,要树牢宪法意识、人大意识。二是明晰目标任务。要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追求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将影响法律实施、制约工作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要明白“干什么”“怎么干”。三是确保监督效果。各对口联系单位会后要及时传达学习《决定》等文件制度内容,研究制定相应实施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责任到岗到人,同时,各对口联系单位与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对口联系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整体效能,做到“要干就干好”。

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市强戒所、武陵监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87464ba6fcce43c2bca2142e8faf394e.JPG

座谈会现场

eca72bb08f7747e3878c52c3c75c4afe.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讲话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