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廖可元>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欢)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带队到市人民检察院、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有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院落、业务、文化建设情况,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武陵区人民检察院、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官履职评议、评议优化营商环境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廖可元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人大监督。人大监督是依法行使宪法赋予的职权,是支持和帮助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鼓与呼。二是要树立监督者也需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全市检察机关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通过多种有力方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推动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三是要营造公正法治环境。全市检察机关以检察官履职评议、评议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努力促进司法公平正义,切实维护人民合法利益,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有关同志,市人民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武陵区人民检察院、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人民检察院各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d51bf52506474682846377208423507f.jpg

调研现场

69a86885fe8b461c9f85a8a606b7d7da.jpg

调研现场

ab4653879c06488da4658cebe29217db.jpg

座谈会现场

23e2212f5e024db0b9921cc3775c774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讲话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