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李绍霞>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调研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和“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第五次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为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审议意见办理质效,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和“双减”工作督办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参加督办调研。

截至目前,全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实现预期目标,工作受到教育部调研督导组高度肯定。“双减”工作亦取得阶段性成果,市第十三中学、武陵区第一小学两所“双减”示范校建成投入使用,武陵区第一小学作业管理经验被教育部推介。全市549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开展率、时间达标率、经费保障率均达100%,学生、家长满意率达98%以上,位列全省前列。全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实现“营改非”,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纳入资金监管平台。我市在全省“双减”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德嘉树学校、常德郡德学校、芷兰实验学校小学部、武陵区第一小学。并听取了市教育局有关情况汇报。

余怀民强调,教育是发展之基,各方要更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教育优先,树立教育强市的观念。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基层,针对具体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牢固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和情怀,塑造一支优秀、专业、高素质的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要高度重视教育专项规划,强化科学布局、合理布局,要有前瞻性。

尹正锡指出,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与每个百姓的生活都密切相关。要提高教职工待遇、维持教师稳定、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坚定不移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平稳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双减”工作。

张阳表示,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相关精神。一是要回应社会关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二是要动态研判、及时处理问题。三是要长远规划、分段推进,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效,办好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督导调研。


a5a7e6a4137949b2bac3179939823671.JPG

14b4b00f1d0c4a8a9b33e8c9300010fd.JPG

fd02f3eea76a40788cd585b0e997feb4.JPG

7b7516cf781442d99c7a7225ae2889b3.JPG

3933de4b68a74b44adcb100531481bcc.JPG

调研现场

20a317d37f0443c59d85d724a780b2a9.jpg

94a8ca685c824a1ca4e7b32eb7ef9355.jpg

921d9f22bd904cc9a5d305ea367b187a.jpg

召开座谈会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