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李绍霞>详细内容

李绍霞赴津市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8-02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率第九执法检查组赴津市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以下简称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乐泰洲超市、皮厨餐馆、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机关食堂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贯彻执行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津市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反食品浪费法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组反馈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绍霞充分肯定了津市市贯彻实施反食品浪费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反食品浪费法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坚决制止餐饮行业的食品浪费行为;要强化措施,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她指出,人大要加大监督力度,牢牢把握监督主动权,增强实效性,要变一般监督为重点监督,变静态监督为动态监督,建立全链条监督体系,着力构建反食品浪费的监督机制。各方共同努力把反食品浪费法在津市贯彻落实好,提高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推进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绍霞还走访联系了市人大代表罗鉴远、刘菊蓉。

bb4bfee851dc4bc0a4fe076429f5ddbe.jpg

执法检查现场

957c0a0729a24e6fb7e28b4d1e81cde3.jpg

座谈会现场

供稿:市人大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