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李育智>详细内容

常德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7日下午,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出席会议。

这是全市首次专门围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召开专题推进会。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理论研讨和实务操作讲座。

李育智强调,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解决好“真”与“假”的关系,充分认识到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一项宪法性制度,真正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究。要解决好“先”与“后”的关系,“一府一委两院”应正确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做好协同配合,与人大相向而行,必要时主动提请人大提前介入。要处理好审查和清理的关系,在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日常工作的同时,及时清理与法律法规不符的规范性文件。要处理好交办和整改的关系,针对问题文件,人大要及时做好沟通协商,提出书面纠正意见,并督促制文单位及时整改。

5578f0e30c564f8eb8bfcb08cbcca2cd.jpg

李育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0a7d93eb2a484301a9ae9d9e97e0c78d.jpg

会议现场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