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李育智>详细内容

李育智带领常德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小组调研混凝土设备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3-05-06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5日,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小组调研混凝土设备产业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小组副组长李育智参加调研。

混凝土设备产业链是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一环,产业链有骨干企业16家,2022年实现产值63.5亿元。其中,“中联”牌混凝土机械市场占有率位列行业第一;三一混凝土机械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路面机械成套设备生产厂家;响箭重工的37米泵车开创了国内两桥混凝土泵车的技术先河,产品畅销海内外。

上午,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小组实地考察了湖南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有限公司、湖南九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响箭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德金煜机械有限公司。下午的座谈会上,6家企业代表和与会市直单位负责人就企业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作了交流发言。

李育智表示,我市混凝土设备产业链有基础、有韧性、有空间。他要求,要深入调研,围绕总体目标、企业需求和具体项目,建立企业动态清单和档案,实时跟踪服务。要解决问题,既要重视“领头羊”,也要抓好“小山羊”;既要完善产业链,更要打通供应链;既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也要落实本地政策。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建立奖惩制度,扎实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b8e5c8d4dd6b46c8994f09ccfcd3e022.jpg

调研现场

235bd4cb6d5746fbb38978366818a4ff.jpg

调研现场

5bec06498d654516a641887e42f939b3.jpg

调研现场

6250f2dcc5eb4c9ab79f534f9e9639c5.JPG

座谈会现场

0af0769192a9443c87bbcfd8296ab9f4.jpg

李育智讲话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