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石玉林>详细内容

石玉林到王化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到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活动督导调研。

石玉林先后走访慰问了2名监测户,实地调研烟叶种植基地,走访中,石玉林与监测户促膝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子女上学等情况,逐一核算收入,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继续努力,积极向上,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

随后召开座谈会,王化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就王化村巩固脱贫成果“大走访”活动安排、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及结对帮扶责任人“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后盾单位纷纷表态,坚决完成巩固脱贫成果既定任务,按照年初调度会要求落实帮扶资金。

石玉林对支村两委、工作队和后盾单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一要应纳尽纳,抓好监测。要深刻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仍是当前的工作重点,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作为工作重心真正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到怎样解决监测户和脱贫户的收入增长,怎样把村里的产业发展起来才是关键。二要一户一策,抓好帮扶。要制定落实好一户一策方案,想尽办法增加监测户和脱贫户收入,同时对于特殊情况要及时和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与汇报,真正确保监测户和脱贫户收入增长达到要求。三要支持帮扶,抓好落实。要确保资金到位,后盾单位要严格按照年初调度会形成的决议不折不扣落实好帮扶资金;帮扶责任人要确保走访到位,切实摸清结对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确保不漏一人,确保帮扶责任真正落实。四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真正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深刻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长期性工作,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市人大农业委、临澧县人大,王化村乡村振兴建设后盾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054c8cd96dc54c1aa72dc909b1f1e057.jpg

d321e50d706e484b82c12fb0cf04e6fc.jpg

a1156931dded4cb58da77be1a81320aa.jpg

来源:市人大农业委 彭青岭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