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石玉林>详细内容

石玉林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市人大民侨外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奥)3月16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单位交流了反食品浪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并就《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的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玉林指出,开展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工作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相关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具体举措,各相关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加强行业管理和对区县的指导调度,推动法律贯彻实施。

石玉林强调,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一要抓重点,把好食品消费环节,减少餐饮消费浪费现象;二要抓宣传,在发挥传统媒体作用的同时,利用好新兴媒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要抓教育,“爱粮惜粮”、“反对浪费”理念要从娃娃抓起,学校要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从小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四要抓典型,通过明查暗访,惩处食品浪费典型案例,促进行业规范;五要抓成效,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加强执法检查,健全反食品浪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体系。

bbc09234c3ab4afd964db3651d3c43d6.JPG

会议现场

2a72c9721d9a44f784272658fa487766.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供稿:市人大民侨外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