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余怀民>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生命线工程”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6-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的部署要求,6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并主持动员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作评议动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石玉林、张阳、廖可元、呙滨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会议。

2018到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了为期三年的评议,形成了人大抓评议、部门抓整改、大众得实惠的良好局面。

为更好服务大局、更优促进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新一轮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这次有政府工作部门、司法机关、中央及省驻常单位、市属公用事业企业共52家单位将接受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为确保工作实效,真实反映工作实际,市人大常委会多方征求意见、多次论证修改,经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通过、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评议工作方案研究,形成评议工作方案。

根据评议工作方案,本次评议工作主要围绕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常德市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2016年)》《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2022版》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其中,行政执法情况、政策执行情况、优质服务情况,将是本次评议的重点。

评议情况以及评议结果,由市人大常委会报送市委,并通报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并在媒体上进行公布。评议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绩效考核依据。中央、省驻常单位,其问题清单、问题整改情况及测评结果反馈给上级主管部门。

余怀民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必须维护的发展大局,也是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要秉持正确态度,广泛凝聚共识,从各自的角度,用各自的方式,共同把此项评议工作推进好、落实好。二是要进一步搞好协同、做好配合,力争评出责任、评出动力、评出成效。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调度工作进度、严明工作纪律、营造评议氛围、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监督指导。

尹正锡在进行动员时强调,认识要再深化,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举措要再实化,把握关键有序推进,要突出评议的重点内容、程序步骤及方式方法。保障要再强化,严明纪律抓出实效,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协作配合、营造舆论氛围、落实纪律要求,确保这次评议工作真正评出新作风、新干劲、新成效,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昆仑燃气常德分公司负责人表态发言。

845a7bdc407f48e89b57d4dbd793f3f8.JPG

会议现场

baddc9a3cd16471994b8dc855c12fc8b.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并主持动员会

f97d61662d23447eae9638e05467cea2.jpg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cd41a089a95c4369b3b6da4845ae18b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作评议动员报告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