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余怀民>详细内容

面对面解疑,零距离沟通 ——余怀民调度市人大常委会“送解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7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工作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和瑞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会,面对面解疑,零距离沟通。

此前,余怀民带队调研收集联系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后,市人大常委会对问题进行梳理、及时联络对接服务,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和武陵区、鼎城区人民政府,主动联络对接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部分问题得到解决。如市医保、城管等部门改变方式、主动沟通、上门协商,鼎城区、武陵区为企业新项目选址纷纷抛出橄榄枝、给出切实优惠政策。会上,这些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就相关问题交换意见、明确下步解决计划。

调度会上,余怀民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送解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前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为深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联系企业“送解优”行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制定出台《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干部联系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9个联企工作组,主任会议成员分别牵头联系相关企业。截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已先后前往31家联系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工作,收集各类意见问题共计42个;其中,有8个意见问题已得到解决,其它意见问题正在解决、或纳入解决计划。

余怀民说,“送解优”行动是当前稳住经济基本盘的一项有效举措,为企业服好务是政府一项永恒的工作。余怀民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合规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的能力水平,让常德的整体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对于“送解优”过程中企业反映的、客观存在的实际困难,部门的认识要高、解决要快、工作要实。一方面,部门要灵活运用好“柔性”和“刚性”的执法手段,尽力支持企业;一方面,企业也要始终秉持规范经营发展理念,坚决不越底线。

1cea7980ac004745bded7c5b53213dfd.JPG

会议现场

5532f7e10f5141ce9b1fa00bdf624e80.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讲话

c8ef06b829a44d1eb1c04cbe10db37ed.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主持会议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