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余怀民>详细内容

余怀民“四不两直”就两部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5日到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率队,轻车简从,在鼎城区牛鼻滩镇、韩公渡镇、灌溪镇、石板滩镇、尧天坪镇、许家桥回族维吾尔族民族乡,开展《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和《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这是一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法规实施情况检查。被检查的乡镇,按片区随机抽取,抽哪去哪,说走就走。一路上,也没有当地干部带路,驾驶员跟着导航走,趁着赶路、寻路的功夫,检查组还会顺路“参观”当地村民的建房工地,实地“拿回”第一手信息。在与当地干部的座谈中,也不是简单听汇报、讲成绩,而是单刀直入,摆事实、听建议、谈问题。余怀民边听边记,遇到比较关心的问题、比较创新的做法,还会放下笔,与交谈对象来一次“思想碰撞”。

此次检查,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工作安排,由主任会议成员分别率队实施的,对全市各区县市实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情况的专项检查。据悉,今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两部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此前,在此项检查工作布置会上,余怀民强调,各检查组要创新方法、强化调查研究、讲求工作实效,突出重点、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客观、准确的报告两部条例的实施情况。

1c8d77323b454c0e9ba67c7baf48d55b.jpg

418c571e4c474127855ff7a9d17ed288.jpg

调研现场


a8709746acc84881b55c48172aa412b7.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谭明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