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余怀民>详细内容

余怀民调研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时强调:要为常德未来的高质量发展预留充足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邹如龙、石玉林、张阳、廖可元、呙滨辰,秘书长李绍霞参加调研。


今年4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常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审议稿)》。此次调研将为常委会高质量审议专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碧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规划设计单位专家分别汇报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工作情况和技术成果,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余怀民充分肯定了当前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她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一件事关常德全局、常德发展的大事。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审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参与调研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要充分运用此次调研成果,认真学习和消化,为下一步审议打好基础。市人大环资委要结合此次调研,深入基层,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将有关成果运用到下一步的国土空间规划审议中。

就如何编制好和运用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余怀民强调:规划编制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结合常德发展实际,为常德未来的高质量发展预留充足发展空间;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依法维护规划的权威,规划审议通过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依法加强监督,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

ab7b1a9a7b6e41689ef0dbbca1aeffc7.jpg

04a265887cc04daa8c1d83344e15018f.jpg

54a0d2c760404ea38a7edf0b2dfef1a6.jpg

调研现场

9323af40c39246869da7a7e78a3be96e.JPG

0664874e56c44dba80ee7169cdddf28f.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