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尹正锡>详细内容

尹正锡调研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到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现场调研指导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祖欣及财经委全体人员参加。会上,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事务中心详细汇报了系统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现场演示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运行。

尹正锡指出,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尹正锡强调,加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一是要突出监督的全面性。要进一步丰富监督内容,紧紧围绕预算审查、政府债务、预算绩效、国有资产管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监督,不断完善监督内容。二是要突出监督的及时性。要及时报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采集和报送有关数据,不断提高预算联网监督的时效性和精准度。三是要突出监督的针对性。要把握监督重点,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加强预算执行、专项资金、审计查出问题中屡审屡犯问题的监督等。四是要发挥示范指导性。市人大财经委全体同志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运用监督平台,不断提升监督平台的实效性;同时,要加强对区县市预算审查监督平台运行的指导。通过“我要看、我要审、我要督”功能模块,充分发挥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作用。

同时,为了确保预算联网监督平台今后的正常运行,尹正锡分别就经费保障、人员力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8720e1ddec1e412fa17b1d555830be5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调研活动并讲话

0a9d69099da74855b5aed8f2ca4b795c.jpg

调研现场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全冠吉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