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尹正锡>详细内容

尹正锡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率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常德监管分局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调研座谈。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人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常德银保监分局和部分驻常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就企业上市、信贷投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汇报。

据介绍,截至3月末,我市有A股上市公司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66家。2022年末,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总资产余额较2019年增长39.36%;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较2019年增长52.99%;全市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较2019年增长35.46%;全市保险业保险保障金额较2019年增长了3倍。

尹正锡充分肯定了过去全市金融系统在支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强风险防控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我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深切厚望。尹正锡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系统一方面要科学理性地认清当前经济形势,正视和解决好困难压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上级要求和常德发展需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实现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7375a877a5b3416c805d17b0c340edee.JPG

尹正锡出席座谈

0dc12d43cb46461dbfcce9ced99b4e49.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