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邹如龙>详细内容

邹如龙到汤田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到桃源县观音寺镇汤田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汤田界村,邹如龙边看边听,与驻村工作队和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汤田界村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任务,谋划未来发展的着眼点、着力点。

邹如龙指出,汤田界村自然环境优美,生态条件优越,空气中负氧离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保护和运用好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资源禀赋,以茶树改良、茶油加工、中药种植、家禽蜂蜜养殖、绿色有机食品开发为重点,以专业户和家庭农场为经营模式,壮大乡村经济,探索出一条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的振兴之路。

邹如龙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吃透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要求,宣传和运用好现有政策,充分发挥上下联动作用,积极与市直有关部门衔接,谋划包装一批具有汤田界特色的项目,在通镇公路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农田水利设施整修、产业发展、健康乡村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逐项形成具有可行性的工作方案,切实达到办点示范的预期效果,帮助汤田界村走出一条可持续的振兴之路。

据悉,汤田界村位于桃源县西北部,距离市城区100公里,山多田少、交通闭塞,全村面积18平方公里,耕地1100亩,山林5000亩,辖6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210户644人,曾经是县级贫困村,于2016年通过脱贫验收。去年以来,通过联点市级领导大力支持、后盾单位积极作为、工作队靠前谋划、村党支部发挥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效明显,基层党建基础更加夯实,村部文化体育活动广场升级改造,公路护边及临时水坝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有序组织群众积极应对极端旱情,整体工作有力有效。

c442afbf13624114a38c930f90997639.jpg

调研现场

d54171c5d7954124ac5503d5daea8205.jpg

座谈现场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