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张阳>详细内容

张阳率队调研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科技局联合调研组,赴津市、鼎城调研《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暨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在津市市,调研组先后在湖南省嘉品嘉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引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醇健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和津市大关山航天农业科技馆开展实地调研;在鼎城区,调研组重点考察了中联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德国力变压器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张阳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科技创新情况,既充分肯定工作亮点,也与企业负责人就科技创新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困惑进行了交流探讨。

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调研组在津市市、鼎城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津市市人民政府和鼎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暨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情况汇报,津市市、鼎城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相关部门围绕科技创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抓好《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贯彻落实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阳对津市市、鼎城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扎实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技术革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政府要想千方、设百计,宣传引导创新、鼓励支持创新。要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的活力,在研究制定具体政策时,要更多的考虑如何激发广大中小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平台搭建,对已有的各类创新平台、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摸底清理,对定位清晰、作用显著的平台要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奖励;要进一步提升创新服务质量,更加注重针对性、及时性与实效性,强化结果导向,只要是本地企业科技创新有成果、能落地,不管其实现路径怎样,其研究机构、科研人员是在本地还是外地,要一视同仁的给予奖励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陈华参加在鼎城区的调研和座谈。


2e60a3bd0f944500844fca679dcd06bc.jpg

373c8988463b45caa83a6f22d486fb0e.png

调研现场

3b018cc9384d45b39ff61af191e35f3a.png

座谈现场

32c29083a41f48fa8eab0030a7e5cf4a.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李游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