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环保世纪行>详细内容

津市澧县去年被曝光问题全部整改

发布时间:2018-07-02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环保世纪行”检查采访团深入津市、澧县,对2017年集中采访曝光的问题现场进行回访,了解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回访发现,两地去年曝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去年执法检查组在津市市毛里湖检查时,发现石保公路没有设置交通警示标志,二级保护区内有几千亩精养鱼塘等问题。当日,检查采访团发现,按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技术要求,对穿越保护区内道路交通警示标志已经到位,保护区内鱼塘已全部完成退养。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津市市政府启动毛里湖拆网、退塘退养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取缔二级保护区内精养鱼塘,实现了退塘还湖。

津市市城区的用水主要来自白龙潭水厂,去年执法检查组发现水厂取水口对面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有2艘运砂船正在作业,二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二广高速澧水大桥上没有设置交通警示标志。检查当日,记者在现场没有发现运砂船,二广高速澧水大桥设置了桥梁穿越二级保护区的交通警示牌。津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17日,津市澧县联合成立了白龙潭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政联合执法小组,建立了联合监察执法机制,开展常态化巡查执法。

去年执法检查组来到澧县官垸西洲水厂水源保护区,发现一级保护区内一单位生活污水、饲养5头猪粪水直排河道,还存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没有隔离设施、有砂石堆场、有船只停泊的问题。此次回访发现,敬老院养殖的生猪已全部实行退养,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隔离设施已经到位,取水点对面砂石堆场已全部清理,未发现船只停泊。

去年在澧县山门水库检查时发现二级保护区内有一尊露天佛像, 因燃放鞭炮、烧香蜡等污染水源。当日检查现场看到,已在佛像入口处设立禁止燃放鞭炮、禁止燃烧香蜡的警示牌。



(作者 徐睿)

(编辑 李尧)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