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澧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我县持续推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夯实基础巩固成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将民族政策植根于心。加强各层级的宣传学习,发放民族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手册,促进对民族工作干部及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政策理论的深入理解与全面掌握;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培训会上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唐贤健进行民族政策理论的宣讲,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二、开展民族团结进校园活动,将民族知识融进课堂。9月30日,县委统战部与县人大民侨外委、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现场设立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党和国家制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的内容及意义、我县少数民族工作基本概况、民族团结从校园做起等多个方面进行宣传展示,同时分批组织全校师生1600余人围绕民族团结上好一堂思政课,教育引导学校师生及各族群众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心携手、合力共谱我县民族团结事业新篇章。

三、走访交流帮扶解难,让民族群众感受温暖。我们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是加强对少数民族经营户的服务管理。多次看望走访少数民族商户,到门店,到租住区,宣讲政策、送清凉、解难题、排隐患,交流交心,促进融合。二是加强特色村镇、美丽乡村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帮助民族聚居区基础设施提质改造。三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对帮扶走访慰问解难题,真正做到脱贫不返贫。四是发扬传承民族文化,加大保护和宣传我县少数民族文化力度,展示民族风俗文化,树立推介一批少数民族先进文化典型。县域经济社会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9aadaea7b0b746cca699301084b2186c.jpg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