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宋云文副主任一行赴澧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30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杨超)3月29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带领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谭徽立等市人大农业委组成人员一行,赴澧县开展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园林生态保护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澧县华诚现代农业、康哲农业、城头山美丽乡村示范带、锦绣千村农业合作社和农康葡萄专业合作社。大家走进乡村地头、温室温棚,了解澧县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园林生态保护的现状、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澧县坚持以“新澧州新跨越”为引领,在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园林生态保护方面,狠抓基础设施改善、主导产业发展、农业品牌构建、专业合作社建设。截止目前,澧县实现了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55元,增长了8.1%;实现农业增加值61.5亿元,增长3.6%。

宋云文在调研时强调,做好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园林生态保护工作,就是要坚持做到“五不缺”。一是做到人员不缺,要重视人的作用,切实做到懂法律、有思路、会管理的明白人不缺;二是做到平台不缺,积极打通农产品和市场断层的环节,搭建畅通的平台,促进农业市场化、效益化;三是做到规则不缺,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要建立因地制宜的规则,推进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四是做到力量不缺,扎实做好向上争资引项工作,借助政策性扶持力量做大、做强农业;五是做到领导不缺,通过自身特色和亮点,吸引省市县领导关注,引起领导重视,关注产业发展;六是做到规划不缺。要切实依据规划安排,合理布局产业格局,扎实推进规划工作,确保规划与建设同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察看康哲农业



调研组一行察看澧县华诚现代农业


调研座谈会现场

(编辑 杨超)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