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7年常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7-04-17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领导、同志们: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民心工作,深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一直以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加强与农业部门的工作衔接,强化食用农产品的全程监管,建立了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管理机制;加强对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的监管,在全市范围内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食品监督抽检,除开展例行的快速检测外,去年对全市118家农贸市场组织抽样检测2800多个批次;加强违法打击力度,去年,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了一批病死猪肉、毒狗肉、从国外疫区走私冷冻肉品等大案要案,被国家食药总局、公安部挂牌督办,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我们将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为抓手,通过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全市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一是继续加大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力度。对肉类、禽类、水产品、豆制品、米面油、蔬菜水果等重点食用农产品进行全覆盖的检测。二是加大对违法销售兽药残留、农药残留农产品的查处力度。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该处罚到位的处罚到位,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移交追责。三是开展农产品信息化溯源体系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实现对农产品从田间、养殖场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最后到餐桌的全程监管目的。四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让广大消费者更加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了解农产品安全知识,让全社会的力量都来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希望通过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让全社会都能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谢谢大家。



(编辑:杨超)

(供稿:市人大农业委张文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