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农业委督促检查“常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4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已成为各级政府及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5月9日、10日,常德市人大农业委主任谭徽立带领市人大农业委和市农委、市食药监管局、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等单位负责人,对相关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督查了部分果蔬种植基地,畜牧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农贸市场,桃源、汉寿、澧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畜牧兽医水产局和乡镇检测室,对新购仪器逐一检查,对农药检测数据、管理情况等相关文件资料进行查阅和审核,对存在疑问的问题进行质询。听取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督查组成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谭徽立对全市近年来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事关食品安全的源头和基础保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切实做好。

为了确保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我市加大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追溯体系建设力度,形成了以市级检测中心为龙头、县级检测中心为骨干、乡镇检测中心为基础、基地和市场自律检测网点为补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高,并围绕规模养殖企业、生猪定点屠宰厂及养殖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以抽样检验检测为重点,全面推进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市连续15年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零”事故。


三尖养殖场检查

澧县检测中心督查


汉寿诚盟蔬菜基地检查


桃源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