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宋云文督导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03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贺潇 通讯员 彭青岭)为落实人大监督责任,检查各区县(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效果,11月29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带领市人大农业委、市农委相关人员,先后到澧县、鼎城区、武陵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开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11月29日上午,宋云文一行前往澧县,对澧南镇张家滩非洲猪瘟查验卡点、巨隆公司澧南镇种养基地以及澧县黄家套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督导检查。当日下午,督导组一行赶往鼎城区,对灌溪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区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惠源生猪定点屠宰场、区水产大市场以及许家桥乡监管站进行督导检查。

11月30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到武陵区芦荻山乡熊家坪蔬菜基地、芷兰街道检测室、芷兰农贸市场、河洑镇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

宋云文对澧县、鼎城区、武陵区采取狠抓基地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县创建、强化市场检测监管等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和基础保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不得丁点问题,也出不起问题。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农产品质量“安全弦”。一是要落实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负责制。区县(市)要尽快建立起与国省监管部门兼容对接的“基地——市场——餐桌”农产品溯源体系平台,保证农产品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二是要加强监管。特别是要加强基层检测机构建设,各基地、市场检测机构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把好检测、抽检的关口,对合格的要发放准入通行证,对不合格的严禁准入并报告相关部门严厉处理。三是要引导绿色发展。相关部门要督促引导农产品基地自觉开展“绿色、有机”认证创牌,要以质量赢得口碑、占领市场。四是要加大监督力度。各区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纳入重要监督事项,督促各地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抓好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确保监管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澧县督导现场

澧县督导现场

鼎城区督导现场

鼎城区督导现场

武陵区督导现场

武陵区督导现场


(编辑:贺 潇)

(核稿:曾环石)

分享到: